团学之声:校团委组织团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茂平/文 吴雪兰/图创建部门: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317

今天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各级团学组织进行了集中观看。会后,校团委立即组织团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书记潘宇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并指出共青团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推心置腹,让人感动,令人振奋。各级团学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重温五四历史,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要继承五四精神,汇聚青春力量,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智慧担当“丽水之干”。

  

  

随后,与会团员青年围绕习近平重要讲话展开热议。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雷园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青年进行了谆谆教导,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让人深受感动。100年前,五四运动掀起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潮,开创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新纪元。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民族振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我们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继承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提升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重温100年前的历史,对当代青年是一种鞭策和指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进一步明确了团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我将不断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五四精神为指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好爱国本分,发扬中华民族奋斗传统。学院团委也将牢记使命,急青年所需所思所想,走近青年,搭建各类平台,教育引导青年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鼓励学生立志成为党需要、国家需要、时代需要的新时代青年。”商学院团委书记徐秀红如此说道。

民族学院宋翔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珍惜校园时光,利用象牙塔内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践平台,不断提高个人本领、磨砺自身技能,才能不负国家和民族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无限期望,我们要注重自身的品德修为,重视人文关怀,发扬友爱互助的精神,在百年后的中华大地上依然保持奋进、开拓、奉献的向上姿态,延续“青春之我”、“青春之民族”的百年风貌,展示青年一代的热血担当。社团联合会陈灿同学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要坚持爱国爱党,坚持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毫不畏惧一切艰难险阻。青年是苦练本领,成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不人云亦云,不盲目跟风,对外界诱惑要保持定力,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在奋斗中摸爬滚打,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接下来,校团委将在全团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不断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