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作者:崔轶凡 刘恬 卢奕亲 邢毓雪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068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思齐楼一楼报告厅组织收看了大会直播,校领导廖思红、邵国平、徐德钦、叶沙平、余德华、叶华松,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级共青团干部团员代表参加。

  

  

会后,校团委书记潘宇峰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近期,总书记已经两次对纪念五四运动做了重要讲话。我深深地体会到,今天我们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弘扬五四精神,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团的干部,要进一步研究如何做好青年工作,进一步关心支持青年团,建设好团组织。

校园新媒体中心学生干部吴婕感慨道“五四青年节是使命的象征,是一百年前和我们差不多年龄的前辈们给我们树立的优秀的典范。现在五四的火炬已经传递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我们应该不遗余力的弘扬它传承它,敢担当、肯吃苦,既要有优秀的品质,也要有过硬的素质

教师教育学院小教175班畲族团员钟婧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在掌握专业本领的同时要积极传承与发扬畲族文化。”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胡可婕介绍到:围绕五四精神,学校各项校园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有了更多更新颖的方式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