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院·初心:创新学习载体,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作者:施婷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163

“今天你打卡了吗?”这是近日在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风靡的一句问候语。原来,为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导向,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生态学院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推出了“主题教育 打卡启程”全员打卡活动。

支部书记每天在钉钉上发布关于主题教育的打卡任务,学生党员们只需加入相应的群组即可进行答题打卡。这一举措满足了互联网时代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让学生党员们能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和老师、同学、朋友进行“答题”。“身边的党员们都在比学赶超,坚持每天学习打卡,我也一定不能落后。”该支部的学生党员周丹枫表示。

 

 

据悉,生态学院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在扎实推进学生党员教育与发展工作的同时,一直在尝试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早前该支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建立了以化工工艺流程图为原型的特色党建工作机制。此次“主题教育 打卡启程”全员打卡活动也是支部创新学习载体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