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生态学院多措并举护航特殊毕业季

作者:何淑娟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183

当新冠肺炎遇上就业季,产生了求职招聘延后、求职方式改变等新情况新问题,生态学院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护航”特殊毕业季。

多级管理  搭建“服务网”

为有效对接毕业生求职升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生态学院建立了“学院—辅导员—班级—宿舍”四级联动机制,搭建“服务网”,充分了解毕业生的需求,分析存在的困难并制定解决措施,为线上面试、复试的学生答疑解惑。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召开相关主题班会,进行就业指导与心理疏导,为毕业生们注入“强心剂”,确保就业不断档、服务不掉队。

完善机制  保驾“求职路”

生态学院制定了《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针对76名考研上线和200余名考公、直接就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实施“一生一策”计划。同时,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建立需帮扶群体就业台账,强化精准帮扶和重点指导,拓宽就业和升学渠道。

朋辈交流  提升“就业策”

为了进一步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生态学院发动“已就业”带动“未就业”活动,组织开展求职技巧经验交流会,邀请已签约的2020届毕业生分享简历、面试等求职经验“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如何克服紧张情绪?”针对考研复试学生普遍存在的疑惑,学院还组织“学长课堂”进行专题云分享,邀请了已考入温州大学的2019届优秀毕业生在线分享考研经验。

据悉,生态学院将继续为毕业生做好各项服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关注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尽心“护航”特殊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