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获特等奖

作者: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726

 

6月18日下午,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剧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和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出席本次大赛。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师生获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三项。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围绕浙江精神、乡村振兴、援鄂医疗、青年成长等内容,结合表演、视频、歌曲等多种形式,进行了8分钟现场授课。内容简洁、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接近4个小时的比赛,洋溢青春正能量,为广大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场思想深刻、富有内涵、贴近青年、生动活泼的“思政公开课”。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倪炜铭同学以“做时代的弄潮儿——新时代的青年可堪重任”为题展开阐述,以深入的思考、精彩的展示获得了特等奖(指导老师:施燕薇)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80所高校选送的544件作品进入省级复赛,通过评审,全省14所高校的24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大赛最终评出特等奖16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54项。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微课形式呼吁新时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以奉献为名,以青春为力,发挥青年团员的服务精神,走出舒适圈,走进社会奉献自我,向更多人传递青春力量。

  

附:我校获奖情况

特等奖:

《做时代的弄潮儿——新时代的青年可堪重任》倪炜铭(指导老师:施燕薇)

二等奖:

《扬长征精神,展逆行风采》 於思奕(指导老师:王久鹏)

《基层一线服务奉献》 陶云瑛

《驻基层,熠初心》仇熠玥(指导老师:陈瑜)

三等奖:

《青春的选择,无悔的担当》 李艺莉

《青春有你,“青”尽全力》 陈小君

《新青年崛起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与时代担当》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