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我校荣获一银一铜

作者:校团委 商学院 余昊创建部门: 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1229

7月10日,历时3天的2020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浙江省团校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凝心聚力服务侨商”志愿服务项目获银奖,医学与健康学院“急刻——丽水市急救先锋联盟”项目获铜奖。



本次大赛“青年志愿乐于奉献,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为主题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省团校承办,浙江省农信联社协办旨在大力挖掘、扶持、宣传我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大赛共有200个项目参加,其中,130个项目进入复赛答辩,32个项目进入决赛,共评出15个金奖项目,17个银奖项目。




商学院凝心聚力服务侨商”志愿服务项目立足于侨乡高校地域背景,组建了全省唯一的涉侨服务大学生组织——大学生侨商青春励志团。抗疫期间,该团队助力建设海外疫情防控数字平台,推出15篇系列文章,协助华侨战疫募捐。同时,该团队还针对归国侨童开展“培根”夏令营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浙商大会、侨博会等大型志愿服务,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创造平台。



医学与健康学院“急刻——丽水市先锋联盟”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6年,有12名急救师资和50余名经过专业培训与考核的学生团队。《急刻——丽水市急救先锋联盟》项目获得铜奖的同时还获得了爱心企业——国网湖州供电公司20000元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