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西部计划”,三人入选

作者:钱依雯创建部门: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360

日前,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录用名单公布,商学院黄港龙、中国青瓷学院尚海丽、职业技术学院陈苏杭等三名应届毕业生入选。

黄港龙的专业是农村区域发展,参与西部计划对他而言是“专业对口”,他想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的西部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实现自己的价值。来自西北地区的尚海丽则切身了解西部的经济发展情况和“西部计划”对于西部发展的重要意义,“我了解到很多的东部地区的学长学姐都参与了这个项目,让我备受感动,并更有激情。”陈苏杭是退役女兵,她和“西部计划”的缘分来自于战友之间偶然的聊天。在招募计划未通知前,她就多次联系老师表达了意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

7月23日,学校以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欢送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对入选者表示了祝贺,并对三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立好志向,牢记母校“明德笃行”的校训精神,把大国工匠精神与丽水学院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融会贯通,在西部基层工作中精益求精,做品格高尚、青春奋进的追梦人;二是积极克服困难,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和融入当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积极学习当地优秀工作者的先进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让志愿服务真正充实自我、奉献西部;三是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做为民服务的实干者,树立好自身形象。校团委相关人员及三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