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项一等奖

作者:李茂平创建部门: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683

8月28日至30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项目《蓝柚果业|甜桔柚产业一体化服务商》《农品丝路,侨通万家——“万家华食”食材供应跨境电商平台》荣获一等奖,《智慧型“泛耕作农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荣获二等奖,《丽水健齿厚朴口香糖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由朱琪同学等参与的“蓝柚果业”项目立足于水果供应链体系改革与三农产业升级,深入贫困地区,找寻最优质的农产品,以产业精准扶贫的方式,通过特色IP产品打造,累计营收3000万,实际帮扶2000多农户,促进农民累计增收2.6亿;陈玉莹同学等参与的“万家华食”以侨为媒,通过搭建的跨境电商平台,向海外中餐馆提供优质的国内中餐食材,打通了国内农产品市场与海外中餐市场,实现了高时效、高质量、低价格跨境采购。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波大学、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共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领域。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8所学校的15万余名青年学生报名参赛,申报创业项目3万余个,1155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最终来自49所学校的154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早在去年七月就开始启动该项赛事的筹备,吸引了数千名师生参与,253个项目开展了校内角逐,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2个项目推荐参加省级竞赛,2个项目入围决赛并荣获一等奖。赛前,校领导多次亲临团队备赛现场看望慰问,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经过30年的发展,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在培养创业创新人才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