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校工会召开工会干部财务培训会

作者:创建部门:工会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132

9月18日,校工会在靖逸楼B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干部财务培训会,全体分工会主席和财务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对《丽水学院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补充规定》2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答疑,要求全体工会干部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收好、管理、用好工会经费。



针对经审委员会上半年对2017年至2019年学校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检查中存在的预算项目执行率偏差较大、部分经费支出未按规定程序审批、部分经费报销凭证不完整、超范围列支工会经费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分工会主席、财务委员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工作责任感,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政策法规落实到位。同时,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分工会主席、财务委员要高度重视会经费使用管理规范性问题,要提高认识,强化规范意识,警钟长鸣,树立底线思维;扛起责任,健全机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适应新形势,政策制度常学常新,活学活用,切实加强二级分工会经费规范化建设。

资产经营后勤服务公司分工会和医学与健康学院分工会主席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工会经费管理规定、工会预算、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对工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