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团委书记第三次双月学习周在我校举行

活动还开展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作者:雷园园 钱依雯/文 雷叶恺 陈昕等/摄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368

9月26日至28日,由团省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高校团委书记第三次双月学习周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叶华松致辞,来自全省各地市团委分管负责人、高校团委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周活动。



周苏红出,全省高校共青团抓住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个来之不易的窗口期,弥补了上半年因疫情暴发而失去的宝贵时间,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有序。同时,她就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狠抓重要精神学习传达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抓紧学习传达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书写好建设“重要窗口”中的青春篇章;二是狠抓全年工作冲刺收尾持续保持定力,以必胜心态圆满完成全年考核任务,确保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三是狠抓重点工作勇立潮头自觉秉持总书记赋予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重大使命要求,在改革、千校万岗等工作上要勇争一流;四是要狠抓安全稳定绝不松懈,重点关注因疫情而产生的学生心理问题、高校意识形态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叶华松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团省委、各地市以及高校的团委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兄弟高校对我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27日上午,召开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党中央致词精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大会开幕会上的致词和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和学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双月学习周活动期间,召开了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团委书记第三次双月例会。

团省委学校部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布置了下阶段重点工作。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团委同志分别就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改革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



参会人员就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及团省委工作部署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还安排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红船杯”浙江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省属高校复赛的巅峰对决赛,集体参加团省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青春快闪活动,实地参观调研了大港头文创小镇、浙西南革命纪念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