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让法纪走进学生的心灵

作者:创建部门: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0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师生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纪检监察室在国庆节前组织部分师生赴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浏览每一块展板、每一段视频、聆听每一段历史、每一个案例。“史、纪、法、家”四个篇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勤廉风范、红岩典范、时代先锋等内容,让大家全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反腐倡廉建设历程。



参加活动的辅导员老师吴宗灵说:“案例中的很多人刚开始也都是有理想、有抱负,在党旗下宣过誓的,之所以一步一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是因为他们迷失了本心,忘记了初心。所以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意识。”商学院财管系学生支部党员毛芊芊同学说:“展示的实际案例、干部的手写忏悔书,对我触动很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加强自我约束,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据悉,纪检监察室将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帮助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榜样,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奋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