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校党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沈一峰 学通社 李艺轩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031

1230日上午11点,在济世楼4楼会议室,第三届党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王利琳为校党委书记,选举李俊杰、郭献进、叶华松为副书记



    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发表重要讲话,对大家的当选表示祝贺。他表示,党代会明确了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选出了符合组织期望和代表信任的党委领导班子、纪委领导班子,达到了预期结果。党代表和师生员工对这次大会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为大会主题鲜明、程序严谨、组织精细、民主团结、热烈和谐,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得益于上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指导帮助,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树立了正确方向;得益于全体党代表的努力,得益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坚持发扬民主,严格遵守程序,为大会成功召开夯实了民意根基;得益于筹备工作细致有效,各项任务有条不紊推进,为大会成功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最后,得益于全校师生和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提供了坚实的作风保障。




王利琳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提高内部治理效能、提升办学层次等多重发展任务的叠加期,更是我校建成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机遇期。他说,能否顺利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宏伟蓝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我们领导班子,关键在于团结全校师生员工抓落实。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对我们的信任,要倍加珍惜历届党委给我们打下的良好基础,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新的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向上级党组织、向全校师生员工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上,王利琳谈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党委班子成员共勉。

第一,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师生重托。新一届党委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希望大家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校管理上,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在各个环节、各个领域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带动全校的进步提升,不负上级和全体师生的重托和厚望。

第二,心怀敬畏责任,清白做人做事。要始终铭记权力是师生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师生谋利益,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时刻把师生装在心中,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师生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做到不逾底线、不越边线、不踩红线。

第三,勇于改革创新,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领导班子是最高决策层,是“关键少数”,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一是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不仅要讲究方式方法,还要善于学习,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要做勇于创新的表率,“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要大胆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三要做团结协作的表率,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要以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全校师生的大团结,形成强大合力。

他最后要求,党代会后,要第一时间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使全校师生员工认同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