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食”光风尚指数,引领校园节俭新风尚

我校拒绝餐饮浪费出新招

作者:吕凯创建部门: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994

  小米粒,大民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为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开展勤俭节约教育引导,学生处、校团委、后勤服务公司等部门组织专班专题进行研究,研制了我校美好光风尚指数,以客观衡量学生勤俭行为意识,科学反映工作综合成效,正确引领校园餐饮新风尚。

美好光风尚指数由四部分组成,从202011月底开始抽测,每二周在丽院微学工发布,从指数分析来看,我校大学生文明修身专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学生“抵制餐饮浪费”意识日渐浓厚,风尚指数由第一期的79分,第二期的81分,到第三期的82分,持续提高。



我校高度重视拒绝餐饮浪费工作,相继开展了“忆苦思甜,星火传承”浙西南革命故事分享会、“一封家书:勤俭节约精神代代相传”主题班会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月末算算我的经济账”主题晒单活动 、“拒绝餐饮浪费”短视频大赛 、“绿色寝室,简约生活”文明寝室建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之后将继续在学生教育引导、氛围营造、校园文化活动、制度建设、典型示范、长效机制等方面深入研究,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文明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