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美育、体育、劳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倪丽梅创建部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387

1月27日上午,学校美育、体育、劳育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彭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生处、团委汇报了我校美育、体育、劳育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今后具体的推进方案。教务处从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方面汇报劳育前期已开展情况。中国青瓷学院、民族学院汇报了美育工作开展情况,教师教育学院汇报了体育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提了建议。



美育、体育、劳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此次会议,学校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的实施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