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作者:许亚男等/文 孔思颖等/图 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306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总结交流优秀经验,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竞赛参赛水平,3月4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副校长汪亚明出席


   

叶华松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学科竞赛的参赛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达成共识,认真组织,精心筹备;二是要健全机制,完善制度,通过加强组织保障、构建联动机制、完善考核激励制度等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三是要强化协同,整合资源,各部门、学院要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统筹谋划各项赛事,提升竞赛项目的整体竞争力;四是要把握节奏,有序推进,按照竞赛的特点早谋划、早部署、早培育,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统筹推进备赛工作。

创业学院、校团委分别“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介绍,生态学院、商学院作了工作经验交流。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陆秋萍应邀出席作了题为“互联网+”大赛规则解读与备赛策略》专题辅导报告,并就两个学生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

教务处、学生处、科研管理与地方合作处、团委、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团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