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昨召开

作者:徐田田/文 戴鹂慧 陈馨媛/摄创建部门: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212

为促成丽水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的建设,3月15日下午,丽水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大楼一楼121会议室召开,绍兴研究院执行院长钱佩忠应邀参会,我校副校长彭兵主持。



钱佩忠介绍了绍兴研究院产业创新服务体系的基本情况,提出他对现代产业体系的理解,即要有“两个更加,三个不断”的要求。他表示,现代产业体系需要由政府主导,以企业主体。他提议,发展产业学院应进行产业链摸底、教育链摸底、相关者摸底并在申报时附上证明材料,并提出了学院建设的七大任务,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



我校项目相关负责人从中草药研发、化学制药研发、绿色农药研发、过程强化研发等四个业务模块出发,详细解读了丽水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的基本内容。他表示,我校能为农业科技的研发提供人才支持与研究支撑,希望未来能够充分利用好丽水市的中草药资源,加大中草药的基地建设,吸引更多人才流入,做好人才培养。此外,他还表示,计划采用企业化的管理方式与组建委员会的方式进行监督管理,在此基础上引入第三方对此进行考核与评价,建立严密的考核机制与标准。

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资金投入与产业规模等问题进行了研究与商讨,对具体细节进行具体研究,并对方案的重点部分进行下一步细化。

丽水市教育局职成高教教务处处长陈海香和有关部门、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