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043

3月2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离党的百年华诞还剩100天,也是党中央72年前,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进京赶考”的日子。当天下午,我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浙江省委、丽水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长李俊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解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利琳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然要求。

王利琳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自觉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一是要聚焦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好浙西南红色资源优势学党史、用好丽水市生态资源禀赋学党史、用好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学党史,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二是要深入悟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牢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任务。三是要聚力办实事,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保障,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四是要全力开新局,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全力确保“人才年”开门红、顺利完成中层换届和岗聘工作,着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利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头等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组织战斗力的一次检验。全校上下务必提高思想站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方式创新,强化督导推进,坚持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李俊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我们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王利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热情,投入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各二级党组织会后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要全心投入、学以致用;要立足岗位、务求实效。


      

会前,校党委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丽水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动员大会后,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徐彬教授应邀作了《“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学习》的辅导报告。

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