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竹海,精益求“金”

作者:林康民 夏宁宁 姚宏宇创建部门:青山竹海团队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977

当下,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我校青山竹海大学生助农团队再次来到高坪新村,在丽水市现代农业科技研究中心、丽水市农科院的指导下,积极推广毛竹林定向培育、竹林复合栽培和竹材炭化调理土壤劣变的竹炭基有机肥研发应用等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高坪新村是遂昌县的偏远山村,海拔位置850米,下辖5个自然村,共计14个村民小组,家庭组织436户,共计1325人。这已是团队2018年以来的第16次实地调研。在生态学院朱强根博士的带领下,团队用科技推动竹产业革命,建立毛竹林双减增效经营管理示范基地面积1000亩,每亩节本增效产值增加600/度;建立毛竹林药复合经营示范基地面积80亩,实现年产值效益增加2000/亩,预计到2022年,可以增收2.1亿元,带领贫困农户脱贫1270户。


 


针对乡村经济发展的困境,青山竹海大学生助农团队结合当地资源,积极推动地区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作贡献。


 


                                                     【一审:陈池,二校:唐蓓芳,三审: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