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征程,传承革命精神

作者:周之新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207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到遂昌开展“回望百年征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当年鏖战此山中,热血染得乌溪红。鱼水相依深情在,浩气长存月光峰”,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党员教师集体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王村口苏维埃政府旧址(蔡相庙)、挺进师师长粟裕作抗日演讲地(宏济桥)、八一誓师大会纪念地(天后宫),瞻仰了月光山粟裕陵园,并吟诵了粟裕夫人楚青的诗作。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创业维艰,奋斗以成。



在王村口镇会议室,党总支召开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会,支部党员郑海友结合自己的研究,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与遂昌为主题,从中共遂昌支部的建立、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在遂昌的活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浙西南地区的解放、粟裕将军埋骨月光山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遂昌的奋斗历程。

“这次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刘英、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年代的艰苦奋斗经历,对我们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有启发!”参加活动的舒敏老师表示。

此外,党员教师还通过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书籍,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进一步利用学科优势资源,积极参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积极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一审:陈池,二校:唐蓓芳,三审: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