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党龄老战士给机关党员上党课

作者:机关党工委创建部门:机关党工委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797

“热爱党、忠于党,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这是94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我校离休党员黄兴琪老先生的党课开场白。

3月29日,在机关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黄兴琪老人忆当年、谈今朝,用自己亲身经历的军旅生涯为机关党员同志上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党课。



1951年2月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火线入党至今,黄老先生已是一位拥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虽已是耄耋之年,但在党课中他仍慷慨激昂,铿锵有力。他回忆了当初参加战争的光荣岁月,讲述了百万雄师渡过鸭绿江的雄伟场面;分享了在零下四十度且缺衣少粮的艰苦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团结一心的伟大精神;讲述了中国军人和共产党员如何在敌人毒气弹、细菌弹、凝固汽油弹等杀伤性武器下,奋勇向前,一直打过了“三八线”南边,紧接着回师向北,冲过多道封锁线的感人经历。黄兴琪用最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感情讲述了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历史,现场党员同志无不动容。



据悉,此次“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听老党员讲党课是机关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机关党工委将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审:陈池,二校:唐蓓芳,三审: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