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

校党委书记王利琳为师生上党课

作者:沈千钧 学通社 林千羽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256

4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利琳在思齐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与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主持。



王利琳首先带领师生探寻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密码。他具体围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关键词,从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阶段追溯了百年党史,展望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走过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王利琳循循善诱,引导师生得出结论:是由于我党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追求;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改革、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科学理论引领;有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贤任能机制;有霹雳手段惩治腐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严明纪律规矩;有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有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强大领导能力。



紧接着,王利琳带领师生全面回顾了我校办学历史,并结合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当前学校的奋斗目标,希望大家从办学历史中汲取力量,弘扬“爱国爱校、唯实唯先、自立自强”的丽院精神,勇担使命,开启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王利琳希望广大学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个人目标更好融入国家、民族大业;第二,要有扎实的学识本领,在校期间以学业为重,积极投身各种实践活动,实学实干,勇于创新,促进个人全面发展;第三,要有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讲课中,他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学成后,选择丽水这一方热土挥洒青春,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王利琳希望广大老师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一是要正确认识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作用;二是要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努力提高辅导员队伍“五种能力”建设。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余德华和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党课。


【一审:陈池;二审:叶烨;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