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营养 凝聚奋进力量

民族学院中文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奚艳贝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华侨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369

为了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学院中文系教师党支部联合中文学生党支部于4月21日开展了“汲取党史营养、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活动中,郭献进作了题为《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统筹协同、增强责任担当、推进守正创新、抓好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亮点、突出特点以及内在逻辑,并结合当前统一战线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就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建议。余厚洪围绕“红色记忆的伟力——浙西南革命史料的内涵与价值”这一主题,对浙西南革命精神追根溯源,深刻阐发了其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大家结合党史学习和岗位职责,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习近平在浙江》,从不同侧面谈学习思考、认识体会以及实践运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学习交流为契机,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从而不断汲取拼搏奋进的力量,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