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让校园更靓起来

作者:创建部门:后勤党委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357

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这几天,走过文进街的市民,会惊喜的发现,原来绿色的围墙,开满了许多藤本月季,红的、黄的、粉红的,姹紫嫣红,惹得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学校文进街的这段围墙,长约360米,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绿化基础,是我校开窗见绿、出门见园的一个“展示窗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委迅速响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深学、细研基础上,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抓深抓实,在着力推进后勤精准管理、精细服务和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这次后勤党员职工先后在文进街、金桥路、教工路种植了2000多株藤本月季,并在校园内种植了200多株本地紫荆花,校园所有水面都种上了荷花。



目前,丽水市区“增花添彩”工程2021年项目实施计划谋划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我校谋划的估算投资485万元的“锦绣樱花带”和估算投资100万元的“特色花篱”两个项目设计方案已经通过审查。其中锦绣樱花带将种植高杆樱花约520株,特色花篱将种植东方玫瑰、玛格丽特花、风信子、三角梅等数十种不同季节开放的时令花卉,“届时校园周边将四季百花争艳,春天春意盎然,夏天郁郁葱葱,秋天硕果累累,冬天寒梅傲雪,向师生和市民充分展现丽水学院春华秋实的校园风貌”,负责该项目的同志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