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接续奋进征程

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龚文 陈琬妍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华侨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359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2日晚,民族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西区音乐厅联合举办“重温百年党史,接续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历史是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活动以党的重大时间节点为线索,分为党的创建、井冈山斗争、红军长征、延安岁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改革开放八个篇章,讲述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活动以朗诵《起航新时代,擘画新蓝图》开篇,再现了南湖上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红船精神。情景剧《伍若兰在井冈山的日子》《重温长征史传承长征魂》《跟着课本游延安》生动演绎了当年红军追求信仰的坚定信念;歌曲《那一山风雨》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怕困难、坚持斗争的英雄赞歌与中华儿女激情澎湃的爱党之心;思政微课《抗美援朝老兵的回忆》阐释了中国和衷共济的大国担当和兼济天下的世界情怀。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把学到的革命精神、思想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一审:陈池;二校:唐蓓芳;三审: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