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利琳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47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性修养,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近日,机关党委办公室两山学院联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老竹镇新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书记王利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课。他指出,办公室是学校的枢纽部门,是学校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核心“发射器”,要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他强调,办公室的同志要讲政治、守纪律,讲大局、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勤学习、多思考,强督办、重落实。“办文”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让文章有骨有肉有深度。“办会”要从细节入手,精心筹划,让会议严谨慎密有温度。“办事”要用心高效,把大事办圆满、小事办精致、难事办稳妥,让服务有情有理有力度。


 

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最新修订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观看了《烽火浙西南》红色教育视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的敬仰。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在南乡革命纪念馆,大家真切体会当年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而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追忆这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过程中,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光荣传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