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来西亚国立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视频协商合作

作者:沈育刚创建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侨台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537

4月27日,我校在与马来西亚国立苏丹依德里斯教育大学(UPSI)经过数月电子邮件沟通后,召开了远程视频会议,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学校分管校领导、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马来西亚国立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有关领导致辞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副校长彭兵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双方就我校提出的有关合作提议达成了初步意向。两校的国际合作部门还就有关文件的起草、信息交换,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协商安排达成了共识。

去年9月份以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根据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国际通航情况、各国出入境政策和我校的现实办学能力,未雨绸缪,多渠道搭建关系,积极探索、布局“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马来西亚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Sultan Idris Education University)简称UPSI,亦译为苏丹依得利斯师范大学,1922年创校于马来西亚霹雳州丹绒马林,有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办学层次,是一所在马来西亚教育史上担任重要角色的公立师范类综合性大学。该校致力于在国内外优秀人力资本发展的大背景下,通过教学,研究,出版,社会服务等途径传播知识,为教育带来变化。该校设有语言与传播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科学和数学学院、体育科学与训练学院、艺术计算机和工业创新学院、人类发展学院、技术和职业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该校人类发展学院的学前教育和中小学学科教育专业在东南亚和中东地区享有卓越声誉。



【一审:唐蓓芳;二校:陈池;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