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布置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吕苏创建部门: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1114

5月26日上午,学校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布置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主持会议。



郭献进在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他强调,一是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相关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换届工作要求;要严格步骤程序,切实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要坚持正确导向,努力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是继续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落实,在“学思悟”上再下功夫,在力行上再见实效。要组织好“七一”表彰大会、“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展览等系列活动。三是加强引导、注重培养,做好党员发展提质增量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入党意愿;要严格坚持标准,完善综合评价;要树立典型榜样,发挥示范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培养力度;要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支部活力。四是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整体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落实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学校党建跃迁升级工作方案要求,举一反三,抓好党建调研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加强二级党组织之间、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强化党建特色品牌建设。

会上,余德华通报了2021年度上半年党建工作期中调研检查情况,对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