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陈缪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华侨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423

63日上午,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一行走访我校民族学院开展调研指导。丽水市社科联、我校科研与地方合作处、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委员、民族学院院长王赳主持。



会上,谢利根围绕当下科研工作者应当具备的问题意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挖掘本地区传统文化的特色和价值,重视科研本土化;二要以有助于提高公众人文素养指数为目标,注重成果呈现形式的多样化;三要思考在新技术时代,新技术手段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影响。他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从事科学研究需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重视理论,学习前沿理论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需要眼睛向下,看到当地的发展,将研究与实践相结合。他鼓励科研工作者在提升理论知识储备的同时,要学习人类学深入田间地头、脚踏实地的研究方法和精神;要放宽视野,提炼地方文化,为提升公众人文素养添砖加瓦,为把浙江打造成文化高地和文化地标而贡献应有之力。



会后,谢利根还就科研课题选题、基础理论研究、研究角度创新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民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科负责人、系部主任、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等参加了座谈。


【一审: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