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听的党史教育

我校举行“歌声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共唱红歌比赛

作者:融媒体中心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818

6月9日晚,我校在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歌声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共唱红歌比赛,2000余名师生同台表演,用歌声唱出党史,用朗诵述说党史,用舞蹈展现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叶伟勇,工行丽水市分行行长王琳、副行长林青等,我校党政班子成员,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广大师生观看了比赛。



师生们用“初心·星火燎原”“恒心·暗夜荣光”“决心·人间正道”“信心·艰苦创业”“雄心·伟大跨越”五个篇章15个节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红船起航到五四运动,从红军长征到抗战胜利,从人民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抗美援朝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现场师生接受了一场动听的党史教育。

最终,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获一等奖,继续教育学院、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机关获二等奖,工学院、中国青瓷学院、生态学院、后勤、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三等奖,民族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和离退休老干部获突出贡献奖。

活动在全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师生们对党最高的赞美、最深的热爱和最忠诚的追随。

据悉,除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演出之外,众多校党政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也同师生一起参与表演,展现了全校上下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风貌。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