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届一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唐蓓芳 沈一峰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1361

619上午,我校四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长李俊杰主持闭幕式。



校党委书记王利琳致闭幕词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节点,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双代会”职能作用,凝聚上下同欲的奋进力量。教代会、工代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广泛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提高民主管理、办学治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改革发展的“总基调”,画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奏响实干苦干的“最强音”。二是要促进“双代会”代表履职,提升担当尽责的履职成效。“双代会”代表不仅是荣誉和身份,更是责任与担当。新一届“双代会”代表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用履职的实际成效来体现代表的责任担当。强化履职意识,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履职效能。三是要巩固“双代会”成果,推动重点目标任务的高效落实。本次“双代会”审议通过了《丽水学院“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丽水学院章程》等重要纲领性文件,征集立项了很多很好的提案建议。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提案建议,分门别类及时给予回复、解决,着力抓好今年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督查。全力以赴完成“人才年”目标,深入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教育评价改革,发布实施“十四五”规划,以高分报表庆祝建党100周年。四是要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工会是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机构,是学校党委行政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做到“三个优化”:优化工作格局、优化工作作风、优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王利琳强调,“十四五”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期,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头至关重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发展新阶段、瞄定发展新目标、着眼发展新未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激发力量,励精图治,埋头苦干,为学校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丽水学院“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草案)》和第四届“双代会”决议(草案)。会议书面审议了《丽水学院章程》(修订)案、《丽水学院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丽水学院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和《丽水学院工会2020年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就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征集到各类提案40件,涉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实验室建设、目标考核、干部人事、绩效分配、后勤服务、财务管理和群团工作等方面,提案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会议要求学校承办部门落实、督促提案办理,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大会以无记名差额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经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郭献进当选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邱素英、韦力为副主席;郭献进当选为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邱素英、韦力当选为副主任;周振春当选为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全体委员合影)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