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唐蓓芳 沈一峰 徐敏 唐雨菁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40


6月3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委员,党员中层干部,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2021年上半年新入党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宣读表彰名单后,现场为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夏伟涛,2021年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王闰吉、优秀党务工作者朱强根,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陈光平,“最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最美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最美离退休党员”和“最美老干部志愿者”代表,2020年度丽水市直机关工委“两优一先”代表,2020年度校级“两优一先”代表,校第四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代表颁奖。



会上,还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献花。



学生党员代表、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学生第三党支部新入党党员干芯雅,教师党员代表、生态学院园林园艺系教师党支部朱强根分别上台发言。



王利琳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接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并号召大家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始终坚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性格底色;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革命品格;始终坚持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人格。

王利琳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的目标是努力办一所“让丽院师生更自豪、丽水人民更满意”的大学。实现大学梦是学校办学发展漫漫征途的必经之路,是所有丽院师生孜孜以求的神圣使命,是丽水全市人民殷殷以期的迫切愿望。他表示,要实现大学梦,必须以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砥砺奋进力量;必须以浙西南革命精神铸魂赋能立根;必须以丽院精神激发全体师生强大动力。

王利琳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谋划和系统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强化党性修养,增强规矩意识。三是要发挥模范作用,服务师生群众。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李俊杰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模范党员为榜样,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扎实开展工作,为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由王利琳领誓,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在庄重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