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忆初心 誓言铸忠诚

我校隆重举行“七一”升旗仪式

作者:唐蓓芳 谢培昂 戴鹂慧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96



升旗忆初心,誓言铸忠诚。7月1日清晨,在举国欢庆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在学校红色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叶华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全体机关党员,三千余名学生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委组织。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地行注目礼,无比自豪和激动。



在国旗下,郭献进代表学校党委,深情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并向辛勤耕耘、兢兢业业、为学校做出贡献的师生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并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他勉励全体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发挥党员“吃苦在前,公而忘私”的先锋模范作用,戮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建成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青年学子代表王盛、杨九余在国旗下发表青春誓言。



最后,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丽院人,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国旗添彩,为学校争光。



据悉,本次为第一次启用校园红色广场,该红色广场由中心旗台和周围精神堡垒标识牌组成。中心旗台东西方向宽度1921+1921,寓意中国共产党1921年成立;旗杆间距1907,东西方向台阶宽度1907+1907,寓意丽水学院1907年建校;南北方向台阶宽度2021,寓意旗台2021年建成……这些精巧设计,展现了丽院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情怀。周围精神堡垒标识牌由浙西南革命精神、丽院精神和丽院历史沿革三部分组成,标识牌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和丽院精神进行了详细注解;通过时间轴的形式和重要事件节点的标注,展示了丽水学院发展的历史脉络。这些内容的精心设计,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现场教学内容。


【一审: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