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莲都区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817

近日,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在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副校长周一红的陪同下,赴莲都区洽谈新一轮校地合作,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区委副书记王国锋、副区长俞丽威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徐光文回顾了上一轮校地合作的情况,对我校一直来为莲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合作表示期待。他说,当前,市委、市政府对莲都区的发展给予厚望,莲都区迫切需要学校的科技、教育、卫生专门人才的大力支持,丽水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结合地方的发展,可以更好地办出特色,双方的合作空间广、潜力大。下一步,双方在科技攻关、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可以采取项目化运作,齐心协力,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合作目标的实现,取得合作共赢的效果。

王利琳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情况,并对莲都区委、区政府多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丽水学院正按照市委的要求,大力引进人才,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和完善内部治理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朝着为建成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向前迈进。他,大学是城市的名片,一所好大学能提升一座城市的品味和温度。丽水学院作为丽水唯一的本科院校,承担着提高自身发展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责任,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能够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和活力。他希望双方在新一轮合作蓝图谋划方面,要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我校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和莲都区科技局负责人分别就前期合作情况、下一步合作设想进行了汇报。我校党委办公室莲都区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一审:沈一峰;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