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沙龙

作者:洪沛 吴慧伶创建部门: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7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9月26日上午,工学院联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沙龙活动。工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部分院系督导、骨干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分两个部分,一是观摩学习电子与电气系黄晓艳老师的《模拟电子技术》示范课;二是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从示范课入手,教师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入、网络平台资源的巧妙运用、课堂教学思路设计及过程组织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工学院非常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邀请专家开展一流课程申报、课程思政建设、教师礼仪等指导培训,通过教学沙龙、教学技能竞赛、教研室活动等多种形式,搭建教师间共同研讨、相互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认知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同时,充分发挥院系两级督导的传帮带的作用,做好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关心他们的职业发展,呵护他们的个人成长,为学院“引才、育才、聚才、留才”营造良好氛围和提供硬核支撑。此外,还通过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已有国家一流课程培育课程4门,已认定省级一流本科课程8门,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门。

 

 【一审: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