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引领高校“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作者:陈改 常稚/文 张思彤/图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76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013日下午,商学院结合课程标准制定和一流课堂活动月系列教研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白臣教授为全体专任教师开设了一场题目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引领高校“课程思政”的思考与感悟》的讲座。



白臣教授从“掌握总书记教育思想的精髓要义,明确当前中国教育的新任务”、“宏观视角下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把握”、“为什么要实施课程思政”以及“课程思政的设计”和“如何更好地教书育人”五个方面为老师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引领高校“课程思政”理论体系。他着重介绍了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要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精髓要义,就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做到教育优先、育人优先。同时,他强调,实施“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培养人才的必经之路。最后,白教授向在座教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基本遵循和设计的四原则,倡导老师们以积极的态度来做好教育事业,为我校教育发展做好榜样,积极面对挑战,以爱国主义思想为核心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商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加强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为打造一流课堂,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而努力。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