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省等级平安校园复核检查

作者:沈千钧 融媒体中心 孙琼亿 朱问天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90



11月25日下午,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复核专家组一行7人来校复核检查。我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出席汇报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作专题汇报。副校长周一红、彭兵,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民族学院(华侨学院)院长王赳参加会议。



会上,王利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发展后,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始终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头等的工作任务。他说,学校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第一,没有一,其余都是零。王利琳表示,学校十分珍惜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十分珍视5A级平安校园的称号。2016年以来,学校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基础建设,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持续强化校地安保协调合作,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群体事件的能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校园及周边环境有明显改善,师生的安全感有了明显增强,良好的发展环境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利琳强调,这次平安校园复核工作既是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一次考试,更是一次发现问题的机会。恳请专家组能够通过深度的考察,帮助我校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良方,给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更多的帮助与指导,助推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赴校内实验室、在建工地、食堂、学生公寓等场所走访检查,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吕金海具体作反馈报告。他在充分肯定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吕金海表示,与上一轮考核相比,学校在问题的整改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进一步健全了领导体系,强化了目标管理责任制,构建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尤其是清单式管控安全管理模式的特色做法符合自身实际,有利于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下一步学校要继续深化落实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要求,切实把不安全因素和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叶华松在反馈会上对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复核检查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好复核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狠抓复核问题的整改;巩固扩大成果,不断提平安校园建设的整体水平。

市公安局莲都分局白云派出所负责人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沈一峰;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