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线上研修活动

作者:任安琦创建部门: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65

为准确掌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及与自然科学相交叉学科领域的基金资助政策和项目资助信息,正确选择研究项目领域和资助类别,熟练掌握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方法和申请书的撰写方法,解决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率,我校联合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于11月25日-27日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线上研修活动。

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汤忠杰主任主持开班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部原常务副主任汲培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黄行九、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产品服务中心主任赵国璧等专家开设了专题讲座,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动态、申报要求、准备工作要点及标书撰写和申报策略,以及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及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的指标和多项评估方法,专利申请预评估、非正常专利申请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讲解和经验交流。

参与活动的教师均表示此次研修活动内容全面、务实有效,有助于解决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率。后续学校还将以“1355”科研培育计划为核心,持续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化程度,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全校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拟申请1355培育计划(自然科学类)项目负责人、自然科学类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等参加了研修活动。


【责编:唐蓓芳;二校:沈一峰;三审:张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