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三氮唑开环反应研究

作者:叶晓琴创建部门: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637

时间:2021-12-09 14:00

地点:12号楼二号阶梯教室

主题:三氮唑开环反应研究

主讲嘉宾:李传莹

举办单位:生态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李传莹,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2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10月至今在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工作,2016年晋升为教授,2018年获评为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有机合成化学研究,重点研究了几类以炔烃作为卡宾前体的重要转化,并以此为基础发展了多类含氮杂环化合物的新型合成方法,实现了多种重要生物活性分子的高效合成。迄今在JACS、ACIE、OL、CC及JOC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在卡宾化学的相关研究领域有一定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