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652

119日上午,丽水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利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官金到会指导,组员雷晶晶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校党委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王利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省委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和问题根源剖析,并对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报告。针对问题和原因,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提出四条整改措施:一是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实效。四是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班子成员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系统全面,剖析根源深刻具体,改进措施务实有力,体现了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扎实解决问题、促进班子团结的目的。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还按要求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李官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学习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利琳在表态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坦诚相见,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很好成效。下阶段,学校班子成员要巩固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巡视整改要求,推进存在问题的整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校党委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党委班子成员要继续努力,为全校带好头、作示范,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善治善为、踔厉奋进”,加快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

校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沈一峰;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