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洧慧:“这是我应该做的”

作者:通讯员 赵理强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2050


引言:她,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带领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服务贴心,当好勤务兵;她,真情爱护老同志,积极搭建离退休教职工交流活动平台,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尽情享受幸福安康的老年生活……


 

【人物简介】陈洧慧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委书记从事离退休工作多年,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老教师服务,是老干部的“贴心人”。积极探索离退休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在全面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同时,着力在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健康活动和解决好离退休教职工实际困难上下功夫,积极努力为离退休教职工安享暖心舒心的生活提供帮助,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生活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赢得了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信任和称赞。


“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也是丽水学院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听得最温馨;最熟悉的一句话。这句话正是出自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洧慧同志之口。



都说“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也有人称之为人生四个阶段。对于广大离退休老年人来说,意味着都将步入人生的后三个阶段。丽水学院现有离退休教职工450多人,而且每年还以两位数,数字在增长,在这个庞大的群体里,伤、病、住院、离世的事就时有发生,而每当发生这样的事情,陈洧慧带着处室同志总是第一时间前去探望、抚慰,给人带去最诚挚、最亲切、最暖心的情意。有好心人会问陈处:你老是不分上下班还是节假日总这样亲力亲为,累坏身体怎么办?”而陈处总是笑眯眯地一句话“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陈洧慧同志从事离退休工作以来,为丰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有效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经常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每天的健身队活动有健身气功、门球、木球、地掷球、气排球、乒乓球等项目的锻炼;每周的两个半天的歌咏、舞蹈学习、训练一年一度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健身走迎新联欢会欢度重阳节、三八妇女节走基层等活动。还定期、不定期开展政治形势、医疗保健信息网络、文体项目等讲座、培训经常组织文艺、体育团队参加各级各类展演或竞赛活动。等等这些从组织、宣传、实施,陈洧慧同志一定是全身心投入,如每次搞培训、集训参赛她总是第一个到场,最后一个离场。大家无不为她这种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深受感动,会情不自禁地发出:“陈处!您辛苦了!”但每次总是面带笑容地回复道:“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说真的,除在以上场景会时常听到陈处这句真心活,其实还有很多不同时也能听到:如她一次次替旅居外地(含国外)的离退休教职工办理报销等繁琐碎事时,一次次前往殡仪馆悼念去世的老教师时,一次次自驾车前往敬老院探望离退休孤寡老人时,还有主动调解离退教职工家庭矛盾时,还有……

是的,对于陈洧慧处长这句发自肺腑的真心话,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早已耳熟能详、习已为常,她早已融入丽水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这个大家庭,是大家心目中最可敬、最可爱、最可亲的人,大家为有这样贴心为民服务的好干部感到满滿的幸福!真心希望全社会能有更多像陈洧慧同志一样全心全意关爱老年人的热心人涌现。

 

编后语:“春风化雨暖夕阳,甘为桑榆晚年乐”。正是这一件件、平凡的“琐事”,她真心诚意把学校尊老敬老的温暖关怀送到了老教师的心坎上,真正体现了一位离退休工作者的人生价值和追求。为了实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个目标,她衣带渐宽终不悔,永做老干部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