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策划】聆听代表的发言

作者:双代会融媒体报道组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862

429日,我校四届二次“双代会”胜利召开。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今年党政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和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以主人翁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全校上下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烈愿望和生机活力。



夏更寿代表谈了自己的四点感想,一是报告中指出的要坚定目标导向,是对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所提出的奋斗目标的一脉相承;二是我校办学层次的提升,由本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是一个历史的新突破;三是报告勾画了今后学校奋斗的图景,让广大师生为之振奋;四是报告中所蕴含的师生情怀十分深厚,既有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大动作,又有一枝一叶关键的小细节。他表示,2021工作成绩的取得既有量取得又有质的突破报告将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超越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充分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吴春莺代表说校长工作报告的务实、全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其中提到的2021年的三件大事,充分彰显了全校师生的拼搏与担当。她希望能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立德树人具体举措,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周成军代表认为通过聆听校长的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在过去一年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明确了今年学校的主要任务。从整体规划来看,学校重新规划定位了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职业技术学院面临着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围绕这一工作目标,职业技术学院将重点部署、集中资源,重点倾斜、重点突破,抓住机遇,迅速发展。



王晓晨代表建议:一是疫情期间方案落实的情况,在面对突发状况后,工会的工作能否更加灵活是改善教学环境,由于中国青瓷学院教室缺乏,部分老师没有办公室,使得学生与老师缺交流学习的场所有的时候还会挤占教工之家的空间;是教室设施配套问题夏季炎热,学生与老师比较容易中暑,希望学校可以帮忙解决下这个问题



朱承德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教务人员的队伍建设,通过核心人员引进的方式扩充信息化建设加强二级部门信息员的建设,信息员在具备专业性的同时还要熟悉教务管理,从而使系统真正服务于数字化改革和信息化建设。



江洁代表认为,身为一名基层教师,建议学校为现有的在职教师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作用,为青年教师树立榜样。在提供青年教师发展方向的同时,为老教师提供发展空间,重塑老教师的信心,加强人民教师的理想信念,为老教师度过倦怠期创造条件。



蓝昌裕代表说,在新冠疫情防控上,学校常抓不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并精准执行开学、线上教学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建议,学校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到收支平衡。



林植华代表提出,可以借鉴“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的运作模式,让生态学院和医学院联合建立“中医药产业园”,争取在五年内,打造成为“省级产业园”。

在四届二次“双代会”的分组讨论会场上,代表们借助这一参政议政平台,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讨论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对学校的那份真诚而热烈的情感是永远的。

(双代会报道组 江忆婷 蓝芷姗 沈杨晓宇 袁心雨 薛钧瑶 黄凯妮 蒋丹丹 邵婧洁 陈紫晨 吴雨婷 陈瑶 徐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