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115周年校庆】我校举行职教中心项目奠基仪式

作者:沈千钧 融媒体中心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809




为迎接115周年校庆日的到来,518日上午09:18分,我校在东校区碧云路东侧区块隆重举行职业教育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丽水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原丽水学院筹委会临时党工委书记焦光华,丽水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建中,丽水学院原党委书记廖思红,丽水学院原校长朱土兴等老领导和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长李俊杰等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奠基仪式由副校长周一红主持。



仪式上,王利琳宣布项目奠基,李俊杰致辞;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嘉宾共同为职教中心项目奠基。



在致辞中,李俊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项目的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各分管职能部门长期以来对丽水学院发展的真切关怀,感谢广大教职工们对我校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我市高等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丽水学院职教中心项目从无到有、从谋划到立项、从施工图到进度表,充分展现了我们“有志者事竟成”的坚定决心。该项目是我校建校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建筑体量最大的建设项目,同时项目中的音乐厅也将是我市第一个专业音乐厅。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校学生住宿紧张的局面,进一步缩小我校校舍生均建筑面积与全省的平均差距,也必将成为我校进一步深入“本科办职教”、推动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落脚点和发力点。李俊杰表示,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拼搏下,我们可以让理想照进现实,把愿景变成美景,必定能够交出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他预祝该项目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36582.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8328.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253.3平方米。主要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大楼和学生宿舍楼,配套建设给排水、电气、弱电、暖通、消防、校园道路和绿化等附属工程。共设机动车停车位17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63个。


 

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大楼为地上10 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38.66米。主要设置接待大厅、餐厅、厨房、产学合作空间、教室、教师工作室及144间学员宿舍。学生宿舍楼为地上19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70.35米。主要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排烟机房、公共活动空间、门厅、学生配套公共活动室及338间学生宿舍。

学校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



【责编:沈一峰;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