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来校调研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062


在办学115周年之际,518日上午,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一行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王东华,副区长孙苗等的陪同下来校调研,祝贺我校115周年华诞,并就开展新一轮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副校长汪亚明、周一红接待了张壮雄一行。



座谈会上,王利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张壮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莲都区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积百年办学历史积淀,不断取得办学佳绩,围绕擦亮“红色”“绿色”“彩色”文章,助力山区谱写共富新篇;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强化“校城发展共同体”意识,竭诚与莲都区一道,真正唱响校城融合发展的主旋律,把学校打造成为市区的人才集聚地、创新策源地、文化新高地、教育现代化示范地,为莲都区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学校的贡献。



张壮雄在回顾双方此前的合作后,对学校多年来积极支持莲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说,当前莲都区发展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区党代会提出的“百万人口城市建设”的宏伟蓝图,在全市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成为市区同体的青年发展型城市。他指出,莲都在“一脉三城”的发展新格局中,特别是在碧湖新城的教育、医疗等公共设施的配套领域,需要来自丽水本土高校的大力支持。他要求,双方下一步要建立健全沟通合作机制,打通校地合作的堵点盲点,在教育领域抢抓进度,加快附属学校落地建设;在大学生留莲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好校内外政策宣讲活动;在数字经济领域,积极寻求合作方向。他还对双方在人才共引共享领域、联合打造研究生培养基地等方面交流了想法,对学校历史遗留的征地拆迁问题现场嘱咐区领导督办落实。

莲都区教育局负责人和我校办公室、科研与地方合作处、校园建设管理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责编:沈一峰;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