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周年校庆日】我校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沈千钧/文 创业园 谢佩昂/摄 融媒体中心 吴雨婷 叶映辰 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241



括山苍苍,瓯水泱泱。巍巍学府立一方,莘莘学子聚一堂”,519日是我校115周年校庆的日子,学校在红色教育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共襄百十五华诞。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发表讲话,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杭州校友会副会长、医士89级校友张辉虎代表全体校友发言,在校生代表王盛、翁佳莹、武超、郑一可致献词,校长李俊杰主持仪式。


 


五月的清晨,阳光明媚、草木葱茏,校园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上午9许,115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来自校军魂社、国旗护卫队的退伍学生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分别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校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全场齐声唱响《丽水学院之歌》,在校歌悠扬的旋律中,校旗缓缓升起,现场师生和校友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母校生日的深情祝福。

王利琳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和全体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括山苍苍,瓯水泱泱,山高水长,桃李芬芳。跨越两个世纪的丽水学院,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已然成为浙西南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铸就两山发展理念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血脉基因,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传统。



王利琳指出,115年办学史,是一部初心不改、风雨同行的爱国史。回顾校史,我们深深感受到丽院人爱国爱校、胸怀“国之大者”的赤子情怀,向社会培养输送了20余万名合格毕业生,为丽水、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115年办学史,是一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奋斗史。回顾校史,我们深深感受到丽院人唯实唯先、锐意改革的精神品格,学校办学层次从专科教育、本科教育向研究生教育提升,办学类型从教学型高校向教学研究型高校转变,学校治理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大学治理模式跃进。115年办学史,是一部顽强拼搏、玉汝于成的创业史。回顾校史,我们深深感受到丽院人自立自强、勇毅前行的无畏气概历经九次更名、六校合并、四易校址,筚路蓝缕,历尽艰辛学校实现了专升本、本升硕的历史性跨越,书写了丽水高等教育的辉煌篇章。

王利琳强调百十五华诞,是丽水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校迈向未来的历史新起点。学校当不负历史机遇,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师生期盼,继续砥砺奋进、踔厉前行,努力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一所“让丽院师生更自豪、让丽水人民更满意”的大学。

表示,我们要建一所水平一流的大学;要建一所环境优美的大学;要建一所精神卓越的大学。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构建服务绿色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将小我融入大我,涵养“热爱祖国、复兴中华”的信仰情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实现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的整体跃升。坚持内涵建设、内部治理的主题主线,深入实施“特色发展、重点建设、人才强校、文化铸魂”的战略方针,汇聚素质过硬、学养深厚、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一流师资,培养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一流人才,贡献开创性、前瞻性、突破性、标志性的一流成果,涵养以大学精神为内核、制度-精神-环境-学术四维同构的一流文化,不断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展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作为。要秉持校城命运共同体理念,充分把握人才科技强市的有利契机,加大学校人才科技制度设计、政策制定和体系建设,无可争辩地成为丽水人才的集聚地、创新的策源地、文化的新高地,成为丽水的金名片。紧密对接丽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力发展特色学科,积极培育品牌专业,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促进科教和产教融合,扎实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在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王利琳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融入教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抓住浙江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依靠丽水市委市政府和丽水人民的全力支持,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最后说,为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流大学、美丽大学、卓越大学,为了我们朝乾夕惕、孜孜以求的“大学梦”,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全校师生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众志成城,励精图治,在新的历史时代谱写新的辉煌篇章!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有全体师生员工的勠力同心,有广大海内外校友的添砖加瓦,我们的奋斗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校长李俊杰主持仪式  


仪式上,来自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张辉虎校友代表母校逾20万校友,献上心中诚挚的祝福,在仪式上郑重地说:“亲爱的母校,生日快乐!”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点滴,感恩母校的培养,号召全体校友共同母校丽水学院为坐标,以办学115周年校庆为节点,时刻铭记于心,相伴永远;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互动,汇聚力量,深化合作,共促发展;奋楫笃行,继往开来,深切期许丽水大学的美好愿景,深信母校的辉煌明天不会遥远。

  

  

张辉虎校友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他说:“大学是我们一生中最可宝贵的时光,能够成为丽水学院的一员,并且共同见证校庆115周年的喜悦时刻,是我们平生之幸事。作为学长,由衷希望你们倍加珍惜,立志成才,报效国家,创造未来。最后,再一次敬祝母校生日快乐,祝各位领导和老师工作愉快,教学相长,桃李芬芳,祝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学以致用,收获幸福!



乐山乐水至善至美!丽院精神,显担当!浙西南革命精神,放光芒!明德笃行,谱华章!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校强我强……”来自“丽院青年说”青年宣讲团的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的4名成员在仪式上高声激昂地朗诵了献词。



仪式临近尾声,在场师生放飞手中的梦想气球,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校旗,为母校百十五华诞庆贺。让我们一同携起手来,汇聚全体丽院人的力量,用远大理想描绘学校美好未来,共同携手谱写母校新的篇章,祝福丽水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