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丽毕业】吴婉铭:考上英国爱丁堡大学

作者:民族学院供稿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625


【人物简介】吴婉铭,民族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浙江省政府奖金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英语配音比赛一等奖、校“十佳主持人”、校“十佳普通话”标兵等荣誉称号2022年以优秀的学科成绩和丰富的实践经历考取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生。 

破釜沉舟,孤注一掷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从大一开始,吴婉铭就坚定了出国深造的决心。“爱大(爱丁堡大学)比我想象中要难申请的多,也因此一度非常焦虑和自我怀疑”。同时因为多方面因素的存在,导致英国申请量暴涨,加上英国学校又十分看重本科排名,这都成为了她考研路上的巨大阻力。即使如此,她也从来没有停止高歌进。她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在图书馆静心学习,早出晚归成为常态。她回忆那段备考的时光时表示,“这种感觉就像是拼死一搏,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路。”功夫不负有心人,吴婉铭最终脱颖而出一举拿下英国爱丁堡大学的offer! 


数往知来,苦尽甘来


“成功的建立,不在能知,而在能行”,对于出国读研来说,绩点乃是重中之重。为了增加绩点,吴婉铭开始参加各类竞赛,很大程度上锻炼了自己的口语和心态。大二时,吴婉铭去杭州师范大学交流了一年,除了周末与同学一聚,其余时间她都选择泡在图书馆。每年的寒暑假也不松懈,去杭州、上海、广州等地学习口译、实习,夯实背景基础。

2021年3月,成为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钢屯镇小学线上英语老师2021年8月—9月任职杭州市蒙果英语外教助教2021年3月—6月任职“全胜实验室”线上翻译2020年1月和7月在上海摩英国际教育集团担任线下助教。大三,吴婉铭一边自学雅思,一边备战省赛。那段时间她压力很大,甚至导致失眠。但好在苦尽甘来,最终的结果证明了努力没有白费!


 

 箴言寄语,指路明灯


目标清晰对于有出国想法的同学一定要提早准备。“双非二本是申请中的一个弱势理由,如果想突出重围,就要努力的刷绩点和多参加含金量高的比赛,多积累实习经验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的简历不逊于其他竞争者。”打开眼界不能把眼界只埋在书本里,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出去积累实践。生活节奏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同时也要多健身运动,锻炼良好的体魄。树立自信不管是选择出国留学还是考研,都要树立自信,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以饱满的激情和态度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考上研究生只是她人生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她想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吴婉铭还在努力着,沉淀着,向新的征途不断奋进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总会行走至交叉口,每一次的试探和选择都像是在询问你究竟是谁?此时便格外需要一盏指路的明灯看到光明所在之处,指引着你走出曲折的沟壑,迎来山穷水尽后的柳暗花明,看见自己身后的影子和未来的方向。

 

记者手扎:每一个“双非逆袭”的故事背后都有迹可循没有任何一个成功是不需要付出的未来不是用来躺平理想需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