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一行来校考察

作者:沈千钧创建部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1187


724日上午,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在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的陪同下率该校考察团一行8人来校交流座谈,我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兵,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赵卫川接待了张百和一行。



座谈会上,王利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疆理工学院考察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丽水学院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而又年轻的学校,又是一所学科专业颇具特色的综合性高校,还是一所发展迅速、前景喜人的大学;近年来,学校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山”铸魂“两基”立根“两特”赋能,走出了一条融合“红色”“绿色”“彩色”的特色发展之路,为争取早日建成助力山区谱写共富新篇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王利琳指出,两校此前的合作有渊源、有基础,希望双方下一步能够继续深化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张百和对丽水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丽水学院派出援疆教师、两山学院在该校建立研究院,给予新疆理工学院的帮助与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新疆理工学院地处大美新疆的中部阿克苏地区,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由自治区政府领导和管理的年轻高校,学校正沿着从建大学向办好大学的目标不断向前迈进;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考察,借鉴浙江高校的成熟办学经验,来凝练自身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希望两校加强校际合作,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为服务好阿克苏乃至南疆地区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中国(丽水)两山学院负责人具体汇报了双方此前合作的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合作相关事宜提出了新构想


 


座谈会后,张百和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国青瓷艺术馆,他对我校115年来的办学奋斗史和特色办学情况大为赞赏。两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援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责编:沈一峰;二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