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537

726-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引发了我校广大师生热烈反响。

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华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作为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切实发挥样板支部的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感恩奋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让学校的社会主义底色更红更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书记王峰:旗帜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总书记726号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准办学方向,抓牢问题导向,抓强精神志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出色的工作业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理论的最新成果。丽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是“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两山学院全体同志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精准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推山区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积极围绕美丽中国生态中国建设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应用研究,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商学院教师王昀: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提纲挈领的为本地区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进程中,先行先试推动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和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将其作为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推动共同富裕从宏观规划到微观落地,是继“千万工程”、特色小镇、“最多跑一次”等我省系列改革创新工作后的又一张金名片。我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措施和实施办法,突出政策组合拳、关注长效发展性,高水平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先行。作为基层社会科学研究的工作者,尤应立足丽水本地山区26县和革命老区的发展实际和政策契机,在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和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中走近来、走进去、走下去,为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提供社科赋能要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之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性质和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年轻的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教育实践,通过一堂堂逻辑清晰、贴近生活、言之有物的思政“金课”,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抵御错误思潮,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族学院中文201学生潘世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后,让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当下、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奋斗自强、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浙江这个“重要窗口”奋力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91学生朱越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坚定信仰,做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是教师队伍预备役的一员,我们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锻造自我,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与时俱进,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加强政治锻造,勤奋努力,扎实学好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志存高远、自强奋斗、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做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的先锋力量。时刻牢记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身份,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生态学院环境工程20学生林欣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常补精神之钙,勤掸思想之尘,多思贪欲之害,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在新征程上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应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与祖国和人民共奋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工学院机自211学生陈晓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地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国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跟随党的领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学好自身的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进程,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国青瓷学院摄影21学生邵婧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指出,“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对于青年学生而言,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摄影专业的学生,深知将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更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要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时,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与个人修养,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202学生张梦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指出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实践,勇于付出,争做“四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思考、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珍惜岗位、尽职尽责,要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学生金宇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之下,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加鲜明的时代性和更加鲜活的生命力,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用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踔厉奋发。对当前两个大局,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学生,我会更加注重补足精神之,坚定斗争意志,增强专业本领,在党旗的引领下认真学习如何讲深思政课、讲透思政课、讲活思政课,进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


【责编:唐蓓芳;二校:张俊霞;三审: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