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铸师魂 爱岗敬业育桃李

【丽院先锋】洪涛清:做一名严中有爱的教育工作者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967



【人物简介】洪涛清,中共党员,1992年12月入党,1994年参加工作,现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学系教学督导,副教授。从事党务工作7年,曾任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称号、2022年度丽水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主持或参与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6项;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专著1部,发表论文30余篇;获优秀班主任、优秀本科生导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师等称号,指导学生多次获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洪老师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平凡。”这是2022年教师节师生对她最真实的评价。在校工作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洪老师曾担任过3个班的班主任。她以身作则,严中有爱,在学习上给学生提供资源与平台,在生活上给学生慈母般地关爱。她所带领的数学081本有5位毕业生考上硕士、1位考上博士;数学181本毕业生有8位考上硕士,升学率达23.53%,5位同学成功考公入编,近八成毕业生稳定就业。她教的学生中不乏省特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名师名校长等,可谓桃李满天下。

在29年的教龄中,洪老师不仅得到所带班级学生的喜爱,还得到任教班级学生的好评。她从教的《高等数学》《空间解析几何》《趣味空间几何学》等课程得到学生肯定,成绩来源于洪老师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的教学热情。近几年,作为平易近人有教育情怀的老教师,她心中有学生,并深知实践方能出真知。为此,她积极投身学生社会实践导师的工作,先后担任多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导师,这其中有多篇实践报告被评为校优秀调查报告。



   洪老师是位敢于接触新事物,不断学习挑战的教学改革者。置身优秀的数学系教师队伍,她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建有3门在线精品课程平台。《空间解析几何》获省级一流混合式课程,《高等数学》获省级互联网+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趣味空间几何学》获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及省课程思政征文一等奖。2022年6月主编《趣味空间几何学》教材被同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50多家知名高校馆藏。同时,她还开设了我校首门数学通识课程被列为优秀校本核心课程,现已辐射至周边高校。

在近三十年的教龄里,洪老师始终牢记一名教师党员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正创新、乐于奉献,不忘初心铸师魂,爱岗敬业育桃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