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院先锋】女警中队特设党支部:安全行走的巾帼卫士

作者:融媒体中心 温杰芸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530


特色支部简介】女警中队成立于2011年9月,十二年来,从女警中队一共走出246名队员。女警中队特设党支部于2022年11月成立,现有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该特设支部主要承担校园重大活动安保、常态校门守卫值班站岗、校园交通管理、反邪教、防诈骗、禁毒、消防宣传等工作,是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平安校园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队伍,为学校获评省级5A等级平安校园贡献了力量。


忍耐、细致、奉献、忠诚,始终践行;服务师生,治安查控,协助交通,始终在岗;自信阳光、勇于创新、充满活力,始终传扬。在丽院,她们是忠诚奉献的耀眼星辰,她们是安全行走的巾帼卫士,她们是丽院青年的文明担当。

——她们就是行走在你我间的女警中队

 

校女生比例高,为满足全方位构建关爱女生健康成长的培养体系的需要,校园女警中队诞生了。这支在2011年9月创立的中队,历经12年的发展,逐渐壮大。她们凝聚巾帼之力,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校内,她们承担校园重大活动安保、常态守卫值班站岗、校园交通管理等重任;校外,她们扬起反邪教、防诈骗、禁毒、消防宣传的旗帜。

自带阳光,照亮自己“我们明白每个人的出生环境是不可改变的,但每个人的生活却是要靠自己奋斗的。”女警中队队员们一直秉持着“爱国爱校、唯实唯先、自立自强”丽院精神,用努力和勤奋书写时代最美华章。

扶贫扶智,育人育心。我校女警中队全体成员均为受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不能阻碍她们奋勇前进的步伐,她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成就不凡的梦想。在校期间,她们分秒必争。在学习生活中,她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学科竞赛,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勤工助学活动。队员们用自己的努力,共获得省市以上奖项几十项。

学校也努力为这些自立自强的女孩提供发展的条件全方位、全过程助力校园女警中队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实现她们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成长性蜕变。“五育”融合+业务培训等所形成的育人教育格局,让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带阳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校园里,她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女警中队工作中,敢于在困难面前亮身份、对违规停车车主说“不”,对电动车违规骑行行为及时叫停;不论严寒酷暑,她们始终坚守岗位,工作从不叫苦叫累,为构建平安、和谐、畅通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竭尽全力,她们用青春和奉献铸就了对校园安全的无限忠诚。

“我们是丽院女警中队,炎炎烈日下,当鞋底和地板来一个亲密接触,胶粘在一起的时候……”她们开笑话的背后是汗水的浇灌。作为平安建设的宣传尖兵,她们积极投身普法宣讲、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反邪教和防范知识、防诈骗宣传活动,推动丽院平安校园建设,教育引导,筑牢师生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她们还是疫情防控的网格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巡逻、核酸检测服务、防疫政策宣讲等工作千余次此外,队员们创建了“书院微网格”,辅助宿管阿姨、住楼辅导员进行“点对点”“面对点”的网格化管理。指导老师胡永军表示:“有了她们的助力,学校防控工作力量的全覆盖更为顺利。她们的付出,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她们把有限的时间投入无限的奉献之中,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的发展性资助项目、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创新创业资助项目等在假期里,她们走村入巷,陪孤寡老人聊天,教小朋友们读书识字,开展直播助农活动。结合自身专业,她们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知识用在乡村发展中,以行动践行使命,让青春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熠熠生辉。

思维始终跟党走她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在线上线下“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中参与率达到100%,还积极参加微党课比赛、“丽院·青年说”宣讲等活动,用自己的声音述说着奋斗的故事。

指导老师胡永军评价女警中队员们“个个都是好样的,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团结同学,时刻秉承忠诚、正直、稳重、诚信的原则,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待师生真诚热心,工作尽心尽责。”她们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在丽水市“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中,她们激情洋溢的朗读视频收获了学习强国平台的关注报道,得到广大网民的点赞。



头戴警徽,身着警服,始终在岗。她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她们是行走在校园的风景线。坚定又温柔,果敢又细致,她们张扬女性的风采,谱写青春之华章。女警中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师生”的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记者手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一封封感谢信,无不饱含着她们的艰辛汗水和辛勤付出;始终在路上,她们把每一次荣誉都当作一个新的起点,继续用青春奉献装扮丽院,以巾帼本色助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