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大讲堂第四十五讲

陈宇:伟大的长征与长征精神

作者:邵资现/文 袁心雨/图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341

110两山大讲堂第四十讲在我校图书馆九楼两山报告厅举行。中国军事科学院陈宇教授一行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伟大的长征与长征精神》的专题讲座。副市长李汉勤,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群勇,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市大花园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张春根,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廖峰等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赳主持。



陈宇教授“长征序幕”“血浴湘江”“四渡赤水”“绝地逢生”“雪山草地”“长征精神”等六个篇章,讲述了伟大的长征史及其蕴含的伟大长征精神。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一座让中国人民世代铭记的历史丰碑。长征历时之长、行程之远、敌我力量之悬殊、自然环境之恶劣,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陈宇教授指出,只有理解长征,才能理解中国共产党;只有理解长征精神,才能理解我党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谛。“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通过讲座辅导,使我校师生更好地理解了长征和长征精神,对于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历史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丽水市各县市区党史办相关负责人,我校广大师生听取了讲座。


【责编:唐蓓芳;二校:何蕾;终审:廖峰】